Friday

黑兔兔 / 小亨利 / 小珊

黑兔兔给我的感觉,和她的匿名一样:象兔子一样温和,却也象黑色一样酷酷的,很有主见,有时甚至有点叛逆。

和她聊了很多。她说话时声量很小,我却不曾因周围的喧哗而分心,反而更被她所说的话吸引。

心境平和、快乐的人,说话时自然少了歇斯底里的呐喊。

真正有内涵,有想法的人,无须大声说话,也能轻而易举地抓住对方的注意力。
* 黑兔兔说: 「我读了6年資管,程式也写不出几个,却什么也管不了!」從20岁到30岁,整整10年,她做過加油站工读生、行政秘書,也去过电視台打字幕,「那時候人生好空白,在电視台看到跟我年纪一样的女生,忙個不停,好像忙得比我还有意义,觉得自己到底在干嘛?後來改读傳播相关科系,也当上杂志主編,终於如願找到喜欢的工作。」 「我觉得我很幸運,30歲以前梦想去遊学、自助旅行、當杂志主編,陸续把梦想清单一条一条实踐,現在也完成创业的梦想。」她背向复杂的世界,不見得是后退,走入亲手布置的家,做着最爱的工作,反倒換得一方天地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onnygb

黑兔兔在基隆- 基隆市位於台湾本島北端,為台湾第十大都市。海产鱼货聚集交易的渔港, 数百尺长的海岸线以及基隆市中心有名的庙口夜市 - 小吃的种类之多让人眼花缭乱。

黑兔兔和佩芬一起逛九份- 充满怀旧情怀的九份老街离基隆市不到40分钟的车程。爬上基山街数百个石阶到山顶眺望雾中的九份风景。http://www.easytravel.com.tw/action/nineportion/index.htm




某些人的某一些特征,是很难忘记的。若干年以后,可能再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认识某一个人、曾经一起经历过哪些事,但那个人最初在自己心里留下印象的特征,却如此强烈,如此熟悉。

到现在还记得小亨利眯着眼的笑容。很自然,很亲切,很真的笑容。在石滩上捡漂流木时,和太太儿子相处时,完成木工作品时,我看见了同样的笑容。不知不觉,也被他影响,开心地跟着微笑。

原来复杂的城市里,也可以找到淳朴的心。不好高骛远,不贪图大富大贵,简单、知足,很快乐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woodshell/

* 拍摄景点小介绍: (佩芬和小亨利捡流木的海滩)

对过去许多人來说,金山是夏日消暑的去处,海风習習,以及沙岸与岩岸交錯的地形景观,吸引无数遊客前來,「金山海水浴場」名噪一时,曾经是北海岸最重要的戏水聖地,近年來成为当地漁民以牽罟捕魚的传统生活形式,吸引观光遊客到來欣賞的欢乐的场所。重新规划開闢後的海水浴场,也就是「新金山海水浴场」,位於北磺溪出海口的右側,此处仍然拥有質地柔軟的金黃色细沙,綿長500公尺左右的半月形海灣,从獅头山上俯瞰,实在婀娜多姿。
www.wanli.tpc.gov.tw/tour.swf


小珊的家和她可爱的猫
* 張小珊相信,毕竟,「拾荒」的過程,不该只是消极的你丟我捡、資源回收,而是可以创造永续價值、让环美的希望工程當。「要就拿去」的不捨,交由「不要就給我」的人珍惜,居家的美麗便充滿无限可能。

诚品/ 快乐逃兵Mosaic / 阿原肥皂

“快乐逃兵”:http://www.potterpark.com.tw/


观察阿原和员工们的互动,发现了城市工作环境经常缺乏的重要元素:沟通和欢笑。繁忙都市,走在街上的人多数都疲惫不堪,或面无表情,到了办公室,日日夜夜埋头苦干,生活中最基本的乐趣在忙碌与压力中渐渐消失了。于是,劳累的都市人忘了对同事微笑,忘了向身边的人问好,忘了给予同僚关怀。工作于是变成累赘,工作着的都市人变得不快乐。

也许,各大公司的高层都应该被派到阿原的肥皂场,上一堂实习管理课程,学学如何正确对待员工,让快乐的工作团队为公司带来最大的效益。

阿原肥皂网址:http://www.taiwansoap.com.tw/

如有兴趣,阿原肥皂在这些地点可以买到:Unity Pharmacy @ Tanglin Mall Great ,World City and Ang Mo Kio Hub